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南古镇:走进群众听民声 问题解决在基层

2016年10月21日 09:2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各位乡亲们安静啦,今天把大家召集起来开个党员群众会,主要是镇纪委的同志给大家做一些政策宣传,同时也向大家了解一些情况”。10月20日上午,南古镇柳谷村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了该村党员群众会。

  与平常会议不同,当天的群众会还有镇纪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此举既是南古镇纪委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排查问题,化解矛盾的普遍做法。也是落实县委、县纪委相关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会上,镇纪委书记全面介绍了镇纪委的基本情况和履行监督职责方面的具体做法。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信访条例》、《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对柳谷村违纪党员的违纪行为进行了通报,并详细了解该村财务公开、村廉勤监委履职等情况。还对贫困户识别、帮扶措施、易地搬迁项目推进、低保户评选等涉农惠农政策进行了宣传,并就落实情况作了重点了解。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纪委的同志还与需要反映问题的群众进行个别座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的1件诉求及时受理并约定回复时限,对其他方面的5件诉求明确受理部门并承诺及时移交。

  “纪委的同志主动来给我们宣传政策,了解情况,体现了他们对我们群众的关心,为我们反映问题提供了方便。”会后,柳谷村三组村民这样说道。村民的话既代表了群众的心声也印证了开展“走进群众听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行动的必要性。(黄玉红)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