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甘州区第一座过街天桥脏乱差 行人纷纷绕道而行

2016年10月20日 11:32   来源:中国张掖网

  过街天桥是供行人平安出行的安全通道。作为甘州区第一座过街天桥,它的建成为书墨飘香的北环路河西学院段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然而,建成投入使用不久的天桥如今却被垃圾包围。

  10月12日,本网一拨就灵(8221890)接到市民爆料电话称:河西学院附近的过街天桥上垃圾遍地、环境脏乱。当日下午,记者来到河西学院附近的过街天桥。一走上天桥记者看到,情况果真如爆料者所言:桥面上、阶梯上到处是垃圾,灰尘落了厚厚一层,看上去长时间无人清扫,这与其“第一座天桥”的美名极不相称。

  烟头、包装袋、瓜子皮、卫生纸混杂在尘土中堆积在某一角落,风一吹,塑料袋“漫天飞舞。”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没有这座天桥时,我们过马路也比较危险,毕竟到了上下班时间,对面河西学院的学生一出来,马路本身比较拥挤,自从修了这座桥后,我们过马路方便了,但是桥面很脏,风一吹垃圾袋追着我的裤腿跑。”

  更令人瞠目结舌是堆积在天桥上的大小便,过路的行人只能绕道远行。记者询问了一位路过的大妈,大妈表示:“我每天上下班从这里走过,这些大小便从九月份就堆在这里,这都一个多月过去了,也没有人来打扫清理,每天路过太让人糟心了,希望通过媒体曝光此事,揭露不文明行为,杜绝此类事情的发生。”那么,天桥的打扫时间是每天几点呢?记者站在桥上许久,并未发现附近有清洁工整理打扫。

  建设天桥的初衷是为了将人与机动车有效分流,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然而,由于管理疏忽,刚刚建成不久的天桥却因卫生脏乱差使得行人避而远行,天桥未能发挥其分流疏导的作用。

  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人行天桥脏乱差,与部门管理不到位有很大关系。那么,河西学院门前的这座人行天桥究竟归谁管理,平时卫生清洁与维护该由谁负责?本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编辑:邢琪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