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南古镇:争当“五员”,做细做好帮扶工作

2016年10月20日 11:2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当好扶贫政策宣传员,确保信息传播精准到位。政策是扶贫对象脱贫的重要保障,让贫困户能够多吃“小灶”、争取最大份额,靠的是智慧和力度,体现的是能力和水平。要抓紧熟悉政策,透析民乐县“十三五”规划、精准扶贫10大举措、脱贫成效第三方评估细则等文件的实质和精髓,让群众听得懂、看得透、心明了,不能让贫困户吃了政策的“亏”。

  当好脱贫攻坚参谋员,确保决策措施精准可行。帮扶责任人奋战于扶贫战役的一线,走访——既要走又要访,与贫困户聊聊天、谈谈心,多倾听、多记录,才能摸准实情、掌握民意,政策贯彻执行方向才会不偏、精准才会不走样。同时在政策拼盘、规划制定、细化举措、考核验收等方面提供可操作性建议,充分发挥参谋作用。

  当好扶贫开发服务员,确保攻坚运转精准高效。根据制定扶贫攻坚作战图,因村制宜、因类施策、因户施法,步步为营,各项措施扎实推进。帮扶责任人保持与村镇两级的工作联络,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相互协作,全方位的服务于贫困户,对联系帮扶的贫困对象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等情况了如指掌,能够及时帮助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建立脱贫的决心和致富的信心。

  当好扶贫攻坚督导员,确保脱贫任务精准落实。按照上级全盘部署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纵深推进,务求全胜。在扶贫之中,及时挖掘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同时不断加强对扶贫攻坚工作的督办检查,实行月跟踪、季督查、年考核。

  当好扶贫资料收集员,确保档案信息精准管理。在抓实、抓细、抓质、抓量推进精准扶贫的同时,加强对扶贫档案的收集与整理,充分认识到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从开始、从平常、从细处常态化地强化精准管理,在走访的过程中,要做到扶贫手册与大数据平台基础资料、帮扶记录等信息一致,全面、完整、真实记录攻坚历程。(邸婷)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