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乡镇

高台县罗城镇突出“五抓”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6年10月20日 11:1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确保2016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罗城镇党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五抓”,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履职担当抓落实。镇党委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执行者,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全镇工作统筹推进,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镇全体党员干部、村主要负责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

  强化学习抓教育。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定期学习、书记上党课、知识竞赛等活动,制作宣传展板,营造学习教育的氛围,建立党员微信群,不定时上传《廉文荐读》、《党章》、《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内容,强化党员管理,让在外流动的党员也能随时随地学到党风廉政建设知识,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知廉守廉、勤政廉政。

  规范权力抓防控。坚持以监督制约权力运行为抓手,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制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人人都有责任的责任分解体系。按照相关工作流程排出风险点,制定控制措施,盯紧关键部位,开展检查的再检查、监督的再监督工作,防患各种不廉洁行为发生。

  弛而不息抓作风。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等,严格执行“负面清单”、“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以制度制约权力,让领导干部谨慎用权,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强化纪律作风督查,紧盯假日节点,加大监察力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公务车辆管控制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坚持创新抓推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创新思想观念,突出做好年度、季度廉政谈话工作,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做到警钟长鸣;创新监督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对群众反应出现的红灯问题及时督办,及时处理,做到让群众满意,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李晓梅)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