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市临泽县惠民社区打造为民品牌建设服务型社区

2016年10月20日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通讯员 李红梅 曹丽莉) 临泽县惠民社区以拓展社区服务为突破口,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按照“工作主动化、服务网格化、活动经常化、管理数量化”的工作要求,倾力建设“爱民提素质,惠民创业绩,便民当先锋”的服务型社区。

  凝聚服务力量,开展志愿活动。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载体,让党员与辖区居民结对,主动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矛盾纠纷调处等方面的帮助,在实践中树立起党员的先锋引领形象,提升党性修养。同时,依托党支部各党小组,成立“夕阳红”、“美加净”、“心连心”、“播音员”、“安全员”六个功能型党小组,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次,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功能型党小组共慰问困难老党员、独居空巢老人15人,清理卫生垃圾死角9处,调处矛盾纠纷12起,党员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完善服务功能,推行网格管理。将辖区划分为10个网格片,实行“定格、定人、定责”三格管理模式,通过建立《居民信息采集手册》、《服务居民登记手册》两册和管理台账,科学配备干部、小组长、物业管理员力量,共同帮助居民排忧解难,今年为民解决停电、停水邻里纠纷实际问题8件,整改安全隐患3起,有效的维护了社区的和谐稳定。

  整合社会资源,夯实服务基础。该社区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低保救助、住房保障、社会保险、就业再就业、计生服务等7个服务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倾力打造“15分钟服务圈”。强化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要求业务干部熟记服务事项、办事程序等内容,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办事群众咨询做到“一口清”,实现“敞开一扇门,办成千家事”的目的,架起了干群连心桥。截至目前,共接待办事群众680余人次,各窗口在规定时限和职责范围内的办结率和准确率达99.8%,群众满意率100%。

  打造服务阵地,畅享居民生活。结合“两学一做”宣传活动,充分依托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电子阅览室、图书室、健身房等文化娱乐场所,以元旦、春节、三八、七·一、建党95周年等重要节日为契机,成立了“自娱自乐班”等4支队伍,将党的方针政策和身边的好人好事以广场舞、快板、秦腔、秧歌、相声多种形式在小区、楼院演出,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为和谐社区建设注入了活力动力。

  做实民生工程,保障服务质量。畅通“一线式”民情收集渠道,社区党员干部人手一本民情日志,对辖区内特困户实行结对帮扶,定时定点定期服务,彻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通过拓宽就业渠道,为辖区特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14个,安排就业人员217人,积极为下岗失业人员免费推荐,介绍工作25人次;千方百计帮民困,为居民办理医疗保险562人,办理养老保险108人,办理廉租住房补贴19人,纳入低保人员270人。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