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张掖最美女护士跪地抢救晕厥乘客

2016年10月20日 11:3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你有没思考过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你身边有个陌生人忽然倒地昏迷不醒,救,还是不救?河西学院附属人民医院的实习护士冯娜在上班途中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她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完美诠释了“白衣天使”这四个字的真正含义!

  10月17日下午,在18路公交车上发生了一件暖心的事情。一位男乘客在车上突然抽搐倒地,神志不清,危急时刻,司机与乘客一起合力救人,最终发病乘客脱离危险。

  乘客突发疾病

  10月17日下午14时左右,18路公交车司机邓建德驾车行驶至甘州区县府街七一什字路口附近时,车上一名50多岁的男乘客突然从座位上倒地上,陷入昏迷。巨大的撞击声引得全车乘客侧目,见状邓师傅立即把车靠边停下,并上前施救。

  女乘客主动上前抢救

  邓师傅告诉记者,当天这位50多岁左右的男乘客带着一位小姑娘上了车,坐在后门第一排位置上,一路上都好好的也没什么异样。突然倒地后,坐在他侧后排的一位年轻女乘客立即上前查看,并对其进行了抢救。原来,这位热心乘客名叫冯娜,是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的一名实习护士,当时正乘公交车准备去医院上班。

  “没想那么多,只想先救人”

  10月18日,记者辗转在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正在忙碌工作的实习护士冯娜,虽然带着口罩,但一双大眼睛闪闪发亮,忙完手头的工作,冯娜摘下口罩,她脸上还带着一点婴儿肥,看起来年纪并不大,虽然很符合白衣天使这个形象,但记者还是想不到眼前的这个小姑娘就是当时勇敢救人的女乘客。

  说起那天的事,冯娜有些腼腆:“当时叔叔就坐在我的斜前方,他忽然倒在过道里,声音特别大,我吓得一下子站了起来,车上乘客并不多,司机停车后,就过来给叔叔掐人中,我赶紧拨打了120。车上有位乘客问了一句:谁懂医?我说,我来吧,虽然我是实习护士,经验不足,我也害怕,但当时管不了那么多,只想先救人,把我学到的东西都用上。”

  争分夺秒跪地按压

  由于车辆空间狭窄,冯娜只能跪在地上查看病人情况,她初步判定其可能为自身基础病病发,所以立即对他实施心肺复苏。在按压了一个循环(30下)后,乘客停止抽搐,开始渐渐有了呼吸,虽然眼睛睁着但还是无意识,司机邓师傅把他扶起来,冯娜找到乘客掉落的一只鞋给他穿好,同时,120救护车也及时赶到,在简单查看病人情况后,众人合力将他抬上了救护车。目前,该乘客状况良好,正是冯娜毫不犹豫的抢救,为他在救护车赶来前争取了最宝贵的时间。

  冯娜坦言,自己在网上常常看到有人倒地无人扶的此类报道,她也思考过若是自己遇到会怎么办,但事实是根本来不及思考,只想着:救人要紧!如果当时冯娜有一丝犹豫,选择沉默或漠视,或许会是另一种结局。

  “你不说,也没人知道你是护士呀!”

  “不,我会良心不安!如果再次遇到,我还是会上前施救”善良勇敢的冯娜说出这句话时真的格外好看!

编辑:邢琪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