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平川镇玉米秸秆高效利用成效显

2016年10月14日 09:0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10月12日,在临泽县平川镇三三村三社贺天红家后院,三轮车不停地拉运粉碎的玉米秸秆、拖拉机来回碾压、一家4个人洒水、铺平忙的不亦乐乎。“我一共饲养的38头育肥牛,自2014年建了青贮池,每年都在畜牧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贮草,使用黄贮办法不仅能降低养殖成本,还能提高养殖效益。今年我以每亩100元的价格,购买了30多亩制种玉米秸秆,再加上自己的20多亩就能黄贮一窖,这样一来38头肉牛明年一年的草就够了。”贺天红笑着说。

  该镇把提升玉米秸秆高效利用作为改善农村环境面貌、推动草畜产业发展、消除火灾隐患和发展循环农业的突破口,大力推广玉米秸秆青贮、裹膜青贮、黄贮等玉米秸秆高效利用技术,通过建立遍及村社的技术指导服务网络,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社,对养殖小区、养殖场及农户青贮窖建设和青(黄)贮氨化工作进行现场技术指导,从建窖、青贮到饲喂进行全程培训,逐步探索出了一条集中青贮、分散使用,合作社青贮、市场销售等多种模式的玉米秸秆高效利用道路,全镇形成了以种养促青(黄)贮、以青(黄)贮促种养的良性互动发展局面,有效推动了全镇农畜牧业的循环发展。至目前,全镇共累计建成青贮窖469座,窖容35800立方米,贮草4.75万吨。(濮天龙)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