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县打造规模化养殖基地 以全产业链力促畜牧业提质增量

2016年09月28日 10:4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高台县通过建立优质化饲草体系,打造规模化养殖基地,推进标准化养殖进程,培育专业化产业链条,形成了畜牧产业发展完整链条,有效提升了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该县切实抓好人工种草,积极引进优质牧草新品种,全面推广种植全膜双垄沟播玉米种植模式,不断加大秸秆转化利用力度,人工种草面积达21.2万亩,建成秸秆饲料加工企业和加工点各1个、青贮氨化窖池896座45万立方米,年可青贮饲草秸秆20万吨以上。整合各类项目资源,狠抓标准化养殖场区建设,审批贷款214户1828万元,扶持和带动全县新建各类标准化养殖场区16个,新增各类养殖大户600户,辐射带动牛、羊饲养量分别达17.95万头、86.71万只。建立健全完整创新的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全县牛羊良种覆盖率达到85%。积极鼓励养殖大户、养殖场等经营主体开展标准化生态养殖,先后开展技术培训20余场次、培训1240人次,建成养牛专业村3个、养羊专业村5个,创建标准化、规模化、设施化示范基地4个。大力发展绿色有机食品加工业,在研发优势品牌、拓展市场空间方面狠下功夫,着力解决现代畜牧业全产业链上畜产品加工能力不足、产品销售不畅的问题,先后引进建成博峰肥牛、金昱食品等4家精深加工企业,有效实现了产加销对接。(杨延荣)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