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农民巧念蔬菜经发蔬菜财

2016年09月28日 09:5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连日来,临泽县沙河镇五三村蔬菜基地上,菜农正在进行第二茬蔬菜的采收。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五三村采取“分期种植,批次上市”的种植模式,有效解决了蔬菜滞销的问题。

  去年以来,为有效增加群众收入,临泽县沙河镇五三村积极探索发展以高原夏菜为主的设施农业,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的运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专业合作社集约经营等方式,流转全村1000亩土地,建设400个拱棚和10座日光温室。建成后,合作社进行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采收,统一销售,并积极鼓励吸纳村民入股合作社,年底按股分红,通过一年的经营,蔬菜产业有效增加了群众的收入,但出现了蔬菜滞销的问题。

  在总结去年种植经验的基础上,五三村改变传统“统一种植,统一销售”的经营模式,采取“分期种植,批次上市”的蔬菜经营模式,错季种植蔬菜,分期销售,从而有效避免了蔬菜集中上市滞销的困境,让种植的蔬菜时刻都能够“产的下,销的出”。

  “我们分批种,前十五天我们种植20-30亩,后十五天再种植20-30亩,这样就有利于蔬菜成熟一部分我们就能起一部分、外销一部分,它也不存在菜滥掉、坏掉的现象,人也不紧张了,效益也比较好,我们连起带卖,就能保证蔬菜新鲜。”临泽沙河镇五三村村民张召明说道。

  与此同时,从土地中解放出来的农民在蔬菜基地上就近务工,不仅土地有分红,还额外增加了务工收入。(赵学荣)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