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中国史学会专家学者来张掖开展考察活动

2016年09月26日 09:34   来源:张掖日报

中国史学会专家学者来张掖开展考察活动

梁蓉兰陈星灿康清出席座谈会

中国张掖网讯 923日至24日,在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陆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今天和未来国际学术论坛”圆满结束后,中国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带领中国史学会40多位专家学者来张掖市开展考察活动,并就张掖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问题与张掖市领导进行座谈。市委副书记梁蓉兰、陈星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清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两天来,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高台县博物馆、高台县湿地新区、骆驼城遗址、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肃南马蹄寺。在24日下午召开的中国史学会张掖考察组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们就保护利用历史文物、发掘研究民俗文化、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具体建议。

考察组指出,张掖是古丝之路文明的重要传承地,历史文化积淀非常深厚,能够在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成功举办“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论坛”和“陆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今天和未来国际学术论坛”,充分体现了张掖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中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张掖境内历史遗迹众多,自然景观富集,有的具有独特性和唯一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美好。

考察组建议,要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的原则,在有效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开发利用文物,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加大民俗文化研究力度,特别是要系统研究裕固族文化,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延续历史文脉。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充分彰显新时期红色文化的重要价值。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优质旅游资源宣传推介力度,探索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努力将张掖打造成全天候旅游目的地。

梁蓉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她说,中国史学会各位专家学者不辞辛苦来到张掖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并结合我市发展实际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张掖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高端指导,必将有力促进“陆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今天和未来国际学术论坛”各项成果转化。希望能与中国史学会在学术交流、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张掖的发展,助力张掖走出甘肃、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姜玉勇)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