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国家文物局考察组来张掖考察文物保护工作

2016年09月26日 09:34   来源:张掖日报

国家文物局考察组来张掖考察

陈星灿王向机陪同

中国张掖网讯 9月24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培军一行来张掖市,就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工作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市委副书记陈星灿、副市长王向机陪同。

当天,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张掖大佛寺、山西会馆、民勤会馆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深入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市重点文物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和调研,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宋新潮指出,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各级政府和文物保护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要求,认真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文物保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继续深化主体责任,坚持创新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力度,全力做好文物保护修缮和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同时,还要积极探索保护传承创新文化遗产的有效途径,为文物保护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陈星灿表示,我市将严格按照考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落实工作。同时继续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把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作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强大支撑,以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主线,以历史名城保护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旅游产业的高度融合,积极推动全市文物保护工作迈上新的台阶。(钱斌)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