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民生

张掖西站环境靓了

2016年09月25日 09:4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细心的游客走出张掖西站出站口,会发现正对方向甘州区运管所新树了一块温馨提示牌,上面有停车场指示,出租车市区内运营基价,西站至张掖市著名旅游景点公里数,使游客对打车、包车费用心中有数。“以前太混乱,外地游客又不知道去景区有多远,去个丹霞有些司机张嘴就三四百的要,我们听的都过意不去,有了这个牌子看他再好意思宰”这样一个提示牌得到了站前广场开超市的刘先生的赞许。正要乘车的王先生也赶忙说:“经过政府壮士断腕般的整治,张掖西站确实秩序井然,环境靓了!”

  火车站是一个城市的形象窗口和名片,张掖高铁西站广场作为张掖向外界展示形象的“第一门户”,却出现社会车辆乱停乱放、出租车宰客、环境卫生脏乱差、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行为等顽疾,这种恶习陋行,不仅影响了行业整体素养,更是在广大市民尤其是外来游客心中抹黑了张掖美好城市形象。为了彻底改变张掖高铁西站面貌,回应群众关切,使张掖西站成为游客踏入张掖甘州,感知张掖甘州旅游的第一张亮丽名片。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进行专题安排部署,9月6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王韶华现场办公,限时限期责任到人,要求相关部门协同作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出重拳、下猛药,完善硬件设施,开展张掖高铁西站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经过半个月的整治,区交通投资公司按照社会车辆、出租车、公交车和旅游包车四个功能区,对原混乱停放的停车场进行重新划分,设置门禁管理系统,按功能区设置隔离护栏,树立标识牌,安装垃圾箱、铺设人行道,在停车场东南面安装张掖甘州旅游景区大型宣传图片,场内摆放盆花进行点缀,整个停车场秩序井然、环境美观,让人眼前一亮。游客普遍感觉张掖高铁西站硬件设施及管理水平提高了,

  在站前广场出入车道两侧,公安交警已安装了抓拍监控,车辆即停即走一改往日拥堵的景象。前来接站的程淑芳说:“我刚给师傅还说了,咱们西站跟上次对比的话整齐了很多,上次来的时候,这边还没有建好,场地乱糟糟的,挺破败的,停车也没有规矩,今天来之后感觉整齐了很多,挺好的挺不错的。”

  贾永翔是停车场旁边熊猫国旅的一名导游,他目睹着站前广场整治前后的情形,他的感受是,原来路面不是特别的平,在整治过程当中发现,整治速度是特别快,效率特别高,在整治过后,大家一看,整个高铁站这样的一个布置和规划都是非常合理的,出租车和公共汽车都有专门停车的地方,游客下车的反响也是非常大,对整个张掖市容的第一个印象是一个提升,可以说是不可小觑的,值得点赞!(朱兴忠 侯东山)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