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年09月25日 09:3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公平公正、综合统筹”的原则,从落实责任、严格监管、环境整治等方面精准施策,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现了蓝天白云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群众生活空气质量不断好转的目标。

  该县制定《大气污染防治实施及督查方案》,细化工作目标、防治重点、防治措施,明确污染源单位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形成生态环境部协调督查、部门齐抓共管、企业履行防治责任的良好局面。全力抓好燃煤锅炉达标治理、燃煤质量管控、扬尘防控、工业企业执法监管、机动车污染防治、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防治任务,加大对车用油品质量和机动车尾气污染的监管力度,杜绝“冒黑烟”、渣土车、农用车等车辆在主城区行驶,从源头杜绝空气污染。加强环境整治力度,将城区重点路段全部纳入湿扫车清扫和洒水作业范围,坚持定期组织各单位对城区、城乡接合部、城郊乡镇煤堆、料堆、土堆、砂石堆、水泥堆和裸露场地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治,全面改善城乡面貌。健全完善监管体系,采取定点手工监测方式,每季度对城区环境空气质量进行监测,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提前淘汰黄标车26辆,补助资金28.38万元,强制淘汰黄标车2辆、老旧机动车4辆,全县主要大气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PM10)、总悬浮颗粒物(TSP)、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浓度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类区限值。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地表水监控断面水质达标率、国控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达标率、自测率、公布率均达100%,自动监控数据有效传输率达90%以上。(张娟)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