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民生

临泽:连续救助六名“失联”群众彰显警民情深

2016年09月25日 09: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五保老人、花季少年、精神失常者……

  乍一看,他们之间似乎没有必然联系

  然后,就在九月份,“失联”成了他们的代名词

  自9月1日起,先后有5起6人走失的警情,年龄大的有65岁的五保老人,年龄小的仅有十三四岁。有的走失时间不确定,有的则是刚发现不久。

  一条条警情报向了当地派出所,一双双期盼的眼神,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类似这样的警情,民警经历过太多的悲欢离合,然而对于一个个家庭来说无疑是天大的事。

  警情就是命令。他们到底去哪了?有没有受到伤害?他们吃什么在哪睡?这一个个疑问告诉民警,必须全力以赴找到他们。民警发出了如父母、如子女、如兄弟般地关怀,演绎出了一个个真实感人的寻人故事。

  半年前,板桥镇友好村李某某因精神失常,经板桥派出所与镇村两级协调,筹措部分资金将其送往张掖红十字精神病医院治疗,八月初,李某某出院回家。然而,九月初却发现其离家出走。民警一边发动力量展开寻找,一边向周边派出所及周边县区发出协查。21日上午10时许,山丹县公安局清泉派出所反馈一条重要线索,民警带领其亲属前往认领。清泉派出所将其安排在“照辉旅社”暂住,经亲属辨认确系李某某后将其带回家中。

  与此同时。9月18日、20日,开发区派出所和城关派出所先后接到两起少年走失的警情。一起是十三岁男孩走失,另一起是两名十四岁的花季少女走失。看着他们的父母揪心痛哭、身心疲惫的样子,民警心里着实不忍,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他们,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开发区派出所这边,民警兵分三路展开行动,一组询问详细情况,一组调取惠民小区及县城主干道视频监控,另一组发协查通报并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走失儿童消息,经过两天不间断的工作终于9月19日14时许,根据热心人提供的线索在沙河绿岛广场附近找到走失三天的男孩。看到孩子毫发无伤,家长泣不成声,对派出所表示衷心感谢。

  城关派出所这边,自9月20日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家属提供的信息及通过视频监控分析到的活动轨迹,两名女孩从县城坐车去往张掖。所领导召开会议决定将寻找力量从临泽转移到张掖市区,一组民警到甘州区公安局查看监控和实地查找,另一组民警通过公安网开展协查联系。时光如梭,24小时很快过去了,民警和家长都心急如焚,茫茫人海,孩子会去哪里呢? 9月22日一大早,县公安局副局长兼城关派出所所长卜令祥同志再次带领三名民警赶赴市区继续开展寻找工作。临近中午,终于在市区某地找到了毫发无伤的两名女孩,民警看到两家父母失声痛哭的样子悲喜交加。

  同样,功夫不负有心人,鸭暖镇敬老院65岁的五保老人,在走失两天后,经过派出所民警与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将迷路后滞留在暖泉村附近树林里的李某某接到了敬老院。板桥镇壕洼村31岁的精神失常者付某某,经过派出所多方寻找,将睡在鸭暖街上一辆三轮车内的付某某接到派出所。

  一枝一叶总关情。对于基层派出所而言,没有多少惊天动地的大要案,除了普普通通的治安案件、矛盾纠纷外,还有许许多多的求助、救助。派出所民警用一次次感人心肺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坚定地成为了“两学一做”的忠实践行者。(程国伟)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