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板桥镇践行“两学一做”服务民生“不打折”

2016年09月23日 15:53   来源:中国张掖网

  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板桥镇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实质,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雪中送炭,纾难解困,从民生小事入手推动“两学一做”见成效。

   做为本,服务群众无缝隙

  每天还没到上班点,镇便民服务大厅里就经已聚集了许多人,有的是申请医疗或大病救助的,有的是查询保障数额的,有的是关于低保相关政策咨询的,更有衣衫褴褛等待救助的,但不管是哪类群众,有什么困难需求,窗口工作人员尽管忙得像陀螺,却总是笑脸相迎,耐心服务,仔细问询,认真倾听,详细解答,符合政策的立即办理,不符合政策的一次性告知,尽量减少群众跑路。“在前进道路上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窗口虽小,却是与群众面对面沟通的重要平台,她们牢记习总书记对民生发展的殷切希望,时刻提醒自己,规范言行,依法行政,热情服务。“从帮助群众整理资料到公开个人联系方式,从延时服务到预约服务,虽然我们的工作量增加了,但是却能随时随地为群众解决困难,创造条件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群众满意了,我们才满意。”这是所有窗口工作人员的心声。

  行为民,扶贫路上见成效

  正值农忙时节,板桥镇异地扶贫搬迁工作却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着,眼下正好赶上秋收大忙季节,为了做好异地扶贫搬迁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报,该镇各村包村干部利用晚上农民回家之后的空余时间,上们到家开展此项工作。据悉,该镇在掌握情况、了解意愿、摸清底数的情况下,充分尊重意愿,考虑群众需要,确定板桥嘉苑小区集中安置点1处,安置贫困户25户62人,村住宅小区安置7户22人,县城搬迁16户60人,并与搬迁户签订“一合同两协议”。至目前,全镇已签定“一合同两协议”38户119人,其中:嘉苑小区安置点19户,村住宅小区6户,县城13户;为36户115人申请发放人均8000元建房补助资金92万元,住房贷款相关资料正在收集整理;需购置的板桥、西柳两个“三无”人员安置点正在进行资产评估,新建的壕洼村“三无”人员安置点已完成设计预算,正在进行招投标;申请产业扶贫贷款的400万元,由贫困户托管给镇内甘肃红桥庄园葡萄酒有限责任公司使用,并享受每年1500元的分红;各村成立的扶贫资金互助合作社,由县扶贫办拔付启动资金180万元,用于贫困户发展生产资金周转,确保搬迁对象尽快脱贫,从根本上解决生计问题。(翟亮)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