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论坛”张掖分活动举行

2016年09月23日 08:38   来源:张掖日报

“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论坛”张掖分活动举行

王玺玉张世珍习远平毛生武张健黄泽元陈义梁蓉兰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9月18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路易·艾黎国际主义精神与‘一带一路’建设国际论坛”张掖分活动在山丹县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习仲勋同志亲属代表习远平,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参赞柏衍·何,新中友协主席荣大伟,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英中了解协会副主席詹妮弗·瑞卡贝·克莱格,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政协主席陈义,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副市长赵学忠等出席活动。来自新西兰、英国、美国等国内外嘉宾、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当地干部群众、山丹培黎学校师生共500多人参加活动。

  王玺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路易·艾黎、乔治·何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非常关心支持培黎学校的发展,决定建设培黎国际职业学院,这既是对路易·艾黎职业教育思想的弘扬和继承,也是对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殷切希望的践行,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访问新西兰、英国时与两国领导人达成合作协议成果的现实转化,必将成为“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习远平深情回顾了父亲习仲勋与路易·艾黎的深厚友谊和对山丹培黎学校的深切关怀,希望培黎国际职业学院早日建成,继承和发扬路易·艾黎精神,努力为国家培养实用人才。

  荣大伟高度评价了路易·艾黎与乔治·何克的国际主义精神。

  活动期间,中外嘉宾首先来到艾黎与何克陵园,纪念缅怀路易·艾黎与乔治·何克这两位国际友人。随后,参观考察了艾黎捐赠文物陈列馆、山丹培黎学校以及在建的艾黎纪念馆。在新建的培黎国际职业学院,省上领导和嘉宾代表为“情系培黎”校园群雕揭幕。((武开义  陈海))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