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部署"国庆"期间大气污染防治 落实不力将被问责

2016年09月22日 16:55   来源:甘肃省环保厅网

  甘肃新闻网9月22日电据甘肃省环保厅披露,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防止和杜绝在“国庆”长假期间,因监管缺位或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大气污染反弹,张掖市大气污染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国庆”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通知》就做好“国庆”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掖市大气污染治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政府、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国庆”期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结合各自职责,统筹安排,细化分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断线、不松懈。

  《通知》要求,张掖市大气污染治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区政府要严格落实“国庆”等重大节假日期间大气污染治理值班值守制度,安排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合理安排好相应督查人员及应急值守人员,做好大气污染巡查、监管工作,对辖区内重点工地、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大气污染问题,切实做到管控措施不放松,放假不放制度,防止空气质量下降。

  国庆期间,各县区和市政府相关部门要继续落实好施工工地管控、道路清扫及洒水保洁、渣土车清洁运输、垃圾秸秆禁烧等管控措施,防止国庆期间污染反弹;生态环境部要强化重点大气污染排放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监管工作,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坚决杜绝超标排放。并安排专人对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进行全天候值守,确保自动站的正常运行,保证监测数据的有效传输。

  此外,节日期间,张掖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大气污染防治现场督查组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对各部门、各县区节日期间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天候督查和调度,对因为工作落实不到位而造成污染反弹的单位和部门,将提请市委、市政府进行问责。

  《通知》同时要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将“国庆”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于10月10日前书面报送市大气办。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