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甘州街头公共自行车站点被机动车占用公共自行车有"家"难回

2016年09月23日 10:2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7月28日开始,备受关注的城区亮点工程--甘州区城市公共自行车站点正式运营,南大街国芳百货、万寿商业街等52个站点色彩鲜艳的公共自行车排列整齐,市民可以骑上公共自行车,骑行游遍张掖市区。城区公共自行车的运营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有效的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深受广大市民的称赞和支持。

  然而,就在市民安心享受公共自行车带来绿色出行的便利的同时,一些不和谐的问题出现了。城区部分公共自行车车位旁边停着不少电动车和机动车,影响了公共自行车的归还。对此,交投公司公共自行车管理的负责人说,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进出通道被机动车、电动车占用的情况时有发生。尤其是新闻大厦站、安民小区站、宁和园站、西大街电信局站、县府街佛城广场站以及仁和广场等站点,汽车占用公共自行车位的情况较为严重。个别公共自行车位被多辆小汽车的车头顶住了自行车的车尾,有些自行车已经出借,小车干脆就停到离自行车车位只有几十厘米远的地方,如果有市民需要还车,根本无从进入,致使自行车有“家”不能回。

  在此,甘州交警特别提醒:希望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车主能够支持公共自行车项目,绿色出行。同时能够文明礼让、遵规守纪,尽量不占用公共自行车车位,将公共自行车提供给其他市民使用。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对机动车占用公共自行车车位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望广大市民能自觉给公共自行车停放让道,不要让公共自行车有“家”不能回。(杨振林杨琴)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