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陈户镇:践行“两学一做”争当“六员”好干部

2016年09月22日 15:3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陈户镇积极引导该镇领导干部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坚持以学促进,争当“六员”好干部,从严从实践行“两学一做”。

  争当惠农政策宣传员。干部利用走村入户的机会,深入农户家中,通过与群众拉家常、聊天等方式,积极向广大村民宣传讲解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教育、民政、劳动保障、卫生计生、等方面的政策。同时,采取发放宣传彩页、张贴海报等方式,宣传最新的惠农政策。

  争当村情民意调研员。深入农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包括家庭人口、耕地面积、种植情况、养殖情况、劳务输出情况、子女上学情况、致贫原因、发展愿望等,认真倾听贫困群众面临的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生活的规划和设想,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争当民事纠纷调解员。干部主动学习并向群众宣传各类法律、法规,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同时,还主动介入到化解突发事件、调解邻里矛盾纠纷工作中,努力当好矛盾纠纷的“和事佬”,当好构建和谐新农村的“润滑剂”。

  争当基层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干部文化层次高、文字功底好、电脑操作技能强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帮助理清所在村级党组织各种基础台帐,健全工作制度,积极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两学一做”等活动,争当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操作员、服务员和指导员,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争当档案资料管理员。及时收集工作中形成的各类资料,充分利用工作空余时间,整理和完善村里不规范、不全面的档案资料,按照内容分门别类归档,制定总目录,粘贴档案编号,既方便查找,又有效提高了村级办公信息化水平和工作效率。

  争当环境卫生督查员。定期组织村社干部进行环境卫生大检查,挨家挨户查看农户室内、庭院和后院环境卫生,并根据检查评比结果,对卫生状况差的农户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期限。通过检查评比,调动了广大村民的积极性,形成干部与群众齐心协力共建环境卫生示范村的良好局面。(石晶)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