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张掖一男子酒后袭警被拘役五个月

2016年09月22日 11:01   来源:中国张掖网

  男子酒后滋事,民警出警处置,面对民警的劝解,酒劲上头的“醉猫”竟挥拳打向民警,该男子鲁莽的行为最终得到了法律的惩处。

  (网络配图)

  今年3月,甘州区男子钟某吃完酒席后醉酒,行走至南城巷某渔具店门口时,遇到了将车停在渔具店门口等人的胡某,醉酒的钟某以胡某的车碰到了自己为由,坐到胡某车中并拔下车钥匙索要赔偿,胡某无奈向甘州区公安局南街派出所报警求助。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劝说钟某将车钥匙还给胡某,但钟某不听民警的劝解,辱骂、撕扯民警。在民警请求增援时,钟某又挥拳打至民警面部并扑倒民警,致使出警民警面部、腰背及头皮挫伤血肿,腰背部多处软组织损伤。

  甘州区法院审理认为,钟某酒后无故滋事,在民警到达现场时,无故辱骂、殴打出警民警,妨害民警执行公务,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钟某在审理中自愿认罪,且其亲属主动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的谅解,依法可从轻处罚,遂一审判处钟某拘役五个月。

  【以案说法】妨害公务罪是指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依法执行职务,或者在自然灾害中和突发事件中,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阻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或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虽未使用暴力,但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犯本罪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结合本案,钟某在警察到场后仍以暴力、威胁的方式阻碍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正常执法行为,造成民警受伤,已构成妨害公务罪。

编辑:邢琪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