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

张掖市档案局多措并举做好国家重点档案抢救保护工作

2016年09月21日 08:5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张掖市档案局严格按照《国家重点档案抢救和保护补助费管理办法》和甘肃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6年国家重点档案专项资金的通知》精神,市档案局共争取到国家、省、各级重点档案抢救和保护补助费11.3万元,为保障这些经费有效落实、合理使用,该局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

  一是建章立制夯基础。成立张掖市档案局重点档案抢救和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对重点档案抢救和保护补助费资金安排、工作规划等重大事项进行统筹安排,有效夯实了重点档案抢救保护的工作基础;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有针对性地积极争取经费支持,并合理引导重点档案抢救和保护补助费资金流向,开展抢救、保护、征集、数字化等工作,至目前,共录入本局馆藏民国5年至明国38年的案卷级目录1746卷、文件级目录45252件,并不断充实专题数据库。三是创新举措促成效。联合新闻媒体开展民间珍贵档案征集活动,广泛征集珍贵特色档案,深入挖掘国家重点档案价值,打造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编研精品,为今后编纂工作提供史料依据。(汪燕萍)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