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黄泽元调研建设项目环评制度改革工作

2016年09月20日 11:24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在调研张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时强调

  抢抓有利时机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推进环评审批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9月19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调研张掖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时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为契机,进一步靠实责任,聚焦问题,全力做好张掖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为全省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样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副市长王方太,市政府秘书长阎仲参加调研。

  当天,黄泽元一行深入张掖市环保局,详细了解我市环评审批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我市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改革试点工作汇报,悉心询问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黄泽元指出,我市自2015年起在全省率先开展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改革试点工作以来,按照下放权力但不下放责任、精简环节但不放松监管、缩短时间但不降低质量的要求,先后制定了环评审批改革“1+2”工作方案,建设以“一个平台”“三大体系”和“六个窗口”为主要内容,覆盖市级及六县区的网上审批、服务、监管系统,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黄泽元强调,环保是当前全社会关注的热点和敏感点,生态环境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提高,继续做好环评审批权限划分工作。在严格把好环评审批质量关的前提下,下放部分项目环评审批及验收权限至县区,帮助指导县区落实好下放事项的承接工作,不断提高“放管服”水平,确保下放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继续做好环评审批流程再造。通过流程再造,进一步明确监管部门和企业在审批流程、审批对象和项目监管等方面的工作主体,细化岗位责任,分清责任层级。要继续做好环评审批关键环节优化工作。在严格执行“分区控制、分类管理、加强监管”基本制度的前提下,不断修改完善监管制度,建立公开透明,公正高效的环评审批体系,进一步减轻企业压力,降低审批成本,提高审批效率,确保各项环评措施及时跟进。要继续强化环评监管工作。通过简政放权,进一步减轻生态环境部在环评审批方面的工作压力,充分提升其环境监管的能力和积极性,确保环评方案评得严、落得实。(乔伟)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