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唱响金张掖  >  最新动态

我和音乐有个约会——馨月湖,音符飞扬!

2016年09月05日 11:14   来源:中国张掖网

  本网记者 杨红丽

   每年一度的金张掖歌手大赛,是“耳朵们”的盛宴,更是参赛选手们激扬青春放飞梦想的竞技场!今年,馨月湖房产“唱响金张掖”歌手大赛依旧精彩不断。

  镜头一:参赛选手怀揣梦想

  从海选到12强晋级赛,他们不忘初心,在音乐的道路上追逐梦想,砥砺前行,唱喜欢的歌,交流切磋音乐艺术的技艺。

  毛亚珍,无疑是本届歌手大赛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评委老师,亦或是观看群众都耳熟能详的一位选手,大家都亲切的称她为“毛毛”。10年前参加了首届金张掖歌手大赛,今年,她依旧如期赴约。在20强晋级赛中她险些遭淘汰,但在复活赛中,凭借自己扎实的唱功和高亢宏厚的嗓音稳夺复活入场券,昨晚的12强晋级赛中,一曲《就恋这把土》,融合了民乐与摇滚的因素,毛毛演绎的可谓是完美无缺,不仅赢得了所有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也带动了全场观众的一篇呼声,成功晋级总决赛!一路走来,毛毛也是感慨良多:“10年,有沧桑,但我始终在奋力拼搏,这一次参赛每一场都像是我的个人音乐会,每一首参赛歌曲都是我情感的传递与表达,在这个平台上,我很高兴结识了了那么多新近涌现出来的新秀,我们一起把音乐的快乐带给大家,为舞台而生的我,也将为这个舞台带来光芒!”

  杨沫,圆润的鹅蛋脸,胖嘟嘟的体型,蕴藏着我们想象不到的能量。印象最深的就是20强晋级赛中那首《给你一点颜色》,收放自如地演绎这首华阴老腔与摇滚融合的歌曲彰显了她扎实的唱功,从音乐的把控到气息的运用再到表情的传达,俨然一个小版”谭维维”。12强晋级赛,一首《灯塔》,在现场灯光明亮闪烁交替间,伴随着如海浪般时而平静时而咆哮的音乐,现场观众无不屏气凝神,杨沫的声音再一次牵动了我们心。在台上当被主持人问到,面对抽到的强劲对手,你做好准备了吗?杨沫淡淡地回答了一句“应该准备好了吧!”然而,每一次的演绎都是出人意料的精彩。台下她是这样说的:“从小就喜欢唱歌,会经常自己琢磨唱歌的技巧,分析每一首歌的特点,尝试各种风格的歌曲,最喜欢的还是带点狂野的歌曲。每次选歌也会很慎重,会选择自己拿捏最好的来参赛。”这个看似大大咧咧的姑娘,她的用心都用歌声表达。

  从海选到进入决赛,杨鹏是此次赛事中屈指可数的坚持把摇滚一唱到底的选手,12强晋级赛他自带乐队,一首改编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没能成功拿到决赛入场券,杨鹏顶住压力,复活赛中的《花房姑娘》成功逆袭。“玩摇滚就是把对生活的繁琐,对生命的不满,用摇滚的形式把他吼出来,喊出来,激发心中的欲望、信心。”杨鹏这样评价他对摇滚的理解。

  在这个舞台上,有这样一对父女,爸爸参加了此次活动成人组的比赛而且成功晋级总决赛,女儿参加了少儿组的比赛也晋级了总决赛。他们就是阎志新和阎心怡,12强晋级赛上台之前,阎志新告诉记者:“我参加这次比赛是因为女儿,之前一直在部队,和家人聚少离多,直到女儿三年级才从部队转业回来,总觉得亏欠女儿太多,她从小对音乐敏锐,自己是个民歌音响录音师,现在有意培养她。报名的时候,她说爸爸,你也能参加,你报我就报上,你不报那我也不报了,就这样一路走到今天,其实有压力但也很欣慰,压力是我得给女儿做个榜样啊,欣慰的是女儿一直陪着我参赛,有时还说鼓励的话,我看到了女儿的成长,真的很欣慰。在这里我也想对明天参加少儿组决赛的女儿说‘心怡,想唱就唱,要唱的响亮,爸爸希望你的歌声能让你的老师、同学听到,让更多人听到;你的童年能够快快乐乐地度过’。”阎志新才是这个舞台上最大的赢家!

  镜头二:评委老师有话说

  作为此次大赛评委之一、参加了每一届金张掖歌手大赛的郑明华老师来讲,他见证了历届歌手大赛,评价今年这一场无疑是最具权威性的,对今年的歌手大赛他做个三个方面的评价,一是“江山代有才人出”,较往年,今年的参赛选手水平都比较高,无论是演唱水准还是舞台经验以及外在包装,每一场都让人耳目一新;二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今年参赛选手年龄差距较大,以年轻人居多,而且各个技艺不凡;三是“新媒体技术带来新气象”,这是较往年比最大的突破,从前期的宣传到选手报名到每一场直播,电台、网站、微信、APP全媒体推广,不仅给选手带来了便利,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宣传效应,而且让观众、听众感受到了高品质的试听盛宴。

  马永老师也是从海选到半决赛一场不落见证了每位参赛选手的风采,台上中肯的点评,犀利中带着点幽默,面对旗鼓相当的选手对决,一次次纠结的举牌,他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进行。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这次比赛真正体现了公开、公正、公平,虽然没有从专业唱法上分组,但选手的抽签恰恰体现了这一点,唱流行歌曲的和唱民族歌曲的恰恰就成了对手,我们评委老师打分考核是从每一位选手对歌曲从专业角度完成,包括声音的把控、对歌曲的理解、情感的传递、舞台经验等方面考核。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这次比赛形式很新颖、独特,有与大型活动接轨的趋势,办的很成功。”

  止步12强,他们这样说

  黄彩霞:今天在这里要止步了,但是给我一个提醒,就是不要忘记自己是一个歌者,是一个爱好唱歌的人,将会在这条路上追逐属于自己的风景。

  王玉斌:走到最后的,还有就是现在止步的,大家一起加油!为我们的音乐梦远行!

  刘泰聪:走到今天终于要离开这个舞台了,会留恋,但是我相信和我一样参与到这场活动中的“唱响金张掖歌手大赛群”里的朋友们都付出了最大的努力,我们一起加油吧!

  罗尔丹:止步12强,无怨无悔,“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加油!

  殷玉芳: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真的已经非常满足了,感谢评委们给我的那些建议,谢谢大家!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