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8月31日 张掖公交公司首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试运行

2016年09月01日 09:1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本网记者 邢琪琦)坐在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上,市民纷纷夸赞“舒服!真好”。今天,张掖首辆纯电动公交车上路试运行,纯电动公交车一亮相街头,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体验。上午11时左右,记者在金安宾馆公交站,见到了这辆纯电动公交车,并上车体验了一番。乘着这新鲜劲儿赶紧给大家介绍介绍!

  驾驶员蔡师傅将手刹拉下,按了前进键,一踩电门,车驶了出去,记者感受到,车辆启动或行驶中几乎没声音,平稳,且起步加速快。对自己的“新伙伴”蔡师傅也是赞不绝口“感觉各方面都好,刹车、起步比较稳。并且比原来的公交车操作简便!开起来很轻松。”蔡师傅笑着说。据悉,该车讲究电子化、智能化,操作起来简单,车内主要有前进、停止、倒退三个操作键,行驶中,驾驶员只要踩电门或刹车就行,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驾驶员的操作强度。

  趁着停车时间,记者采访了车上的乘客。大家都表示,纯电动公交车舒适、宽敞、凉快,并且没有噪音。“原来噪音挺大的,今天感觉比坐小轿车还舒服。换了新车,票价居然还跟原来一样的。”乘客王大妈笑着对记者说。经常乘坐公交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这车不但方便了乘客,更有利于城市的环境改善,为减少环境污染做了贡献。“几乎没声音,也没有汽油味,感觉很平稳。”“没想到这么幸运,体验了一次坐纯电动公交车的感觉。与普通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很‘高大上’,而且环保,一下子拉近了我市与大城市之间的差距。”在外上大学的学生李雪说。车厢里,乘客们你一句,我一句谈了很多意见建议。

  8月1日张掖市城运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购置的首批6台纯电动公交车亮相张掖,一个月后,纯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营。纯电动公交车体型较小,色彩明亮,车身由白、绿、蓝、三色组成,长8.1米,座位数24个,核定载客62人。从9月1起,6辆纯电动公交车将正式全部投放在19路公交线路上运行,票价不变,继续执行原19路票价标准。

  由于以电力为能源,电动公交车没有原先公交车的发动机、水箱、变速器等设备,不仅车厢空间大,而且故障率低,可靠性也大大提升。最重要的,电动公交车是真正环保型公交车,让公交车告别“黑尾巴”。

  当然,大家最最关心的还是电动公交车咋充电?跑半路没电了怎么办?据公交公司景经理介绍,电动公交车配备大容量电池,充电一次需三小时,充满电后续航里程可达220公里左右,且电量在少于30%时就会报警,预示必须空载。因此,驾驶员要实时关注电量,核算好行车里程。通常情况下,19路公交线路日营运里程大约170公里。只要充满一次电,完全可以满足一天的营运,不会出现半路没电的情况。

  在张掖市城运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院内记者也见到了刚建成的纯电动公交车车库,车库内建有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共有3台充电桩,该充电机形似加油站加油机,有两把充电枪,只要将充电枪插入车辆电箱,就可以充电。1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两辆电动公交车同时充电。公交公司也表示,如果首批试用效果好,将逐步购入更多的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编辑:邢琪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