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桦树湾城中村改建项目为农牧民发展"铺路搭桥"

2016年08月31日 09:1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记者在肃南县康乐乡桦树湾城中村改建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村民盛玉桂正在查看自家新建的二层小楼。谈起她家的新房子,盛玉桂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这房子是我们和儿子修的,修的上面是住人,下面是门面,能租的话就租出去,自己也可以开个门店,一共花了40多万,县上一户补10万。”盛玉桂告诉记者。

  盛玉桂是桦树湾村一户普通农户,家里种着六亩地,收入来源全靠老两口在县城里打短工,多年来一家人一直居住在几十年前修的土坯房里。今年在县委、县政府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她和儿子一家合建起了一幢160多平米的二层小楼,一楼是四间铺面,二楼是两户两室两厅的住房。

  该县为改善桦树湾村村民人居生活条件,帮助桦树湾村村民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规划在康乐乡桦树湾村新建民居116户,解决改善全村268人居住环境。如今村上已修建起了52幢二层小楼,和盛玉桂家一样,这些家里修建起新房的村民都把一楼设计为商用建筑,预备在来年房子建好后,不论是出租,还是自己经营,都为自己的未来发展第三产业画好了一张蓝图。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施工中期,所有新建房屋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水、电、路、暖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预计在10月初完工。该项目完工后,将极大地改善桦树湾村人居环境,对助推第三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李亚男 李飞扬)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