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县多措并举推进基层法律服务全覆盖

2016年08月31日 08:1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民乐县通过“结对认亲”、搭建平台、完善制度等举措,进一步延伸公共法律服务触角,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该县通过“结对认亲”推进服务群众常态化,按照“一村(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的目标要求,整合县域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人才资源,组成11个法律志愿服务团队,与172个行政村及6个社区分别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统一印制“联村联户法律服务直通车服务指南”,进一步明确法律志愿服务团队结对服务内容、服务方式和律师法律特长及联系方式,切实为农村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法律服务。搭建平台推进法律援助全覆盖,在乡镇(社管委)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11个,以行政村调委会为依托,设立村级法律援助工作联络点178个,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150件,形成了“城镇半小时”、“农村1小时”的法律咨询和受理服务圈,同时进一步放宽法律援助受理标准,对申请法律援助的群众做到应援尽援、不留死角。完善制度推进便民利民“零障碍”,在村级便民服务点开设法律服务窗口,紧扣申请、受理、指派、办案、归档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法律服务所进村入户联络机制和咨询接待、律师接访、服务承诺等规章制度,进一步细化工作标准和操作规程,确保农村群众遇到法律问题能够及时得到咨询援助。至目前,全县已开展法治集中宣传活动180多场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8000多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04件。(王鹏 张辉良)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