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企业

兰州铁路局专业服务团队进驻企业暨货运品牌列车开行

2016年08月30日 16:2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张玉茹)8月30日,兰州铁路局专业服务团队进驻企业暨货运品牌列车开行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该活动的举行标志着兰州铁路局货运中心职工走进甘肃、宁夏两省区70家大中型企业,为企业提供运价查询、项目申报、票据传递等“一站式”服务,在铁路局和企业之间建立绿色服务通道。

  兰州铁路局以创新为驱动,通过打出“货运品牌列车客车化开行+建设现代物流园区”等“组合拳”,将兰州铁路局打造成最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大力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持续助推甘宁两声区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兰州铁路局大力推进新一轮货运改革,以开行西部快运系列“三长、三环、一城际、一区域”货运品牌列车为推手,实现货运列车“客车化”,不断提升铁路物流新供给。三条长线品牌列车分别为西部快运―兰州至乌鲁木齐长线品牌列车始发站兰州北站,到达站(卸车站)乌西站;西部快运嘉峪关至上海长线品牌列车,服务酒钢集团、东兴铝业适箱货物运输,在嘉东、嘉北站集结成组,在嘉峪关站编组始发,到达上海局相关车站,每3天开行1列,每列不少于25车;西部快运·银川地区至广州地区长线品牌列车,服务惠农、银川、青铜峡、中宁等区域发往广州局的的化工、钢铁、鲜活等货物运输。三条环线品牌列车:西部快运迎水桥至天水环线品牌列车、西部快运迎水桥至玉门环线品牌列车、西部快运迎水桥至平凉至惠农环线品牌列车。―城际品牌列车:西部快运兰州至河西五地城际品牌列车,经由兰新线运行,实行定点、定线开行当日装车、次日到达。一区域品牌列车:西部快运定边至绿化区域品牌列车。开行定边至嘉峪关绿化区域“点到点”快速货物品牌列车,实行定点、定线开行,每日装车,次日到达,全程运行时间29小时。

  同时,积极推进货物运输由“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拓展,开行了兰州至汉堡中欧国际班列,银川至塔什干中亚国际班列,以及兰州、银川、武威开往欧洲、亚洲等国的国际班列,累计开行75列,实现了国际品牌列车开行常态化。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