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金张掖在飞翔(组图)

2016年08月29日 15:4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四机组合成剑型,犹如指向天空的一把利剑。张渊/摄

  开幕式上,四机编队在进行飞行特技表演。张渊/摄

  平均年龄19岁的滑翔伞运动员身披彩衣从1200米高空跳下,犹如飞天在古乐中飘然而至。张渊/摄

  结束表演的飞机在停机坪一字排开,在强大的涡轮声中向观众展现独特的谢幕礼。张渊/摄

  在观众区,百名儿童用画笔描绘出心中的中国梦。李录/摄

  动力伞运动员在空中拉出彩烟,从观众头顶上空飘过。动力伞运动不仅是一项优异的空中竞技项目,同时也是一项航空休闲运动。李录/摄

  双机在表演月升盘旋,也是耳形机动,引得观众驻足拍照。张渊/摄

  记者 郑朝华

  由张掖市人民政府、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于8月26日上午在张掖丹霞通用机场举行。

  航空大会历时3天,完成了动静态飞行表演、通航高峰论坛、通航企业考察等各项既定活动。

  通用航空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产业链条长、服务领域广、带动作用强等突出特点。国际经验表明,通用航空产业投入产出比为1∶10,就业带动比为1∶12,正在成为撬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新产业。

  据悉,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多方筹措资金,投资约2亿元,用4个月建成了甘肃第一家专业化、高标准的通航机场,将成为通航大会的永久会址,创造了机场建设领域的甘肃速度。张掖市举全市之力,投资1.2亿元建成了包括高等级公路、电力、通讯、水源、公共服务等一大批配套服务设施。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通航运营、飞行培训、遥感遥测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通航大会的举办和甘肃通航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此后活动将每年举办一届。

  此次大会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邀请2家国外飞行表演队的8架飞机、6家国内参展商的36架航空器进行了动态展示,11家国内参展商的32架航空器及28台专业设备进行了静态展示。

  通航高峰论坛上,来自通航业界的66名专家学者紧扣“新方向、新高度、新产业”主题,围绕空中应急救援及低空旅游,短途客货运输,通用机场规划、建设和运营,通航制造业与通航产业园区建设等学术议题,开展了一系列研讨活动。

  大会期间,企地双方签署9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甘肃通用航空协会。

  首届丝绸之路(张掖)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以“开辟空中丝绸之路,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为主题,突出“新丝路、心飞翔”理念,旨在通过展示先进通用航空产业技术成果,搭建通航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加快丝绸之路通用航空产业聚集,促进甘肃省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航空产业的蓬勃发展。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