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李桥乡“以三个共创”为目标推进平安乡镇建设

2016年08月29日 15:1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李桥乡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以“增加群众安全感、打造平安和谐李桥“为目标,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乡综治办、司法所、信访办及派出所等多部门合力攻坚,不断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为全乡百姓营造了浓厚的幸福感氛围。

  共创社会环境安定有序。该乡派出所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作为提升公众安全感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深入开展打击偷盗抢夺、各类诈骗、敲诈勒索、制假贩假等坑害群众、侵害群众利益、危害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各村社成立以村社党员干部为成员的“红袖标”联防队,每日对责任村社进行巡逻打更,保障一方平安稳定。

  共创服务环境优质高效。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性作用,建立乡镇干部包村,村社干部包社及片区民警服务到村、村社保安服务到户的“零距离”服务制度,主动服务群众,和群众打成一片;充分利用广播、手机短信微信、标语、展览等,长期开展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普及法律知识,通过法律援助等形式,指导群众开展自我防范。同时征求群众对提高公众安全感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参与率和满意率。

  共创信访环境公平正义。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民怨、顺民心作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定乡领导接访全年无休制度,下大力气化解“急、难”矛盾纠纷,千方百计防止矛盾激化。各村社设立人民调解室,对宅基纠纷、家庭矛盾、债权债务等群众易发的矛盾纠纷第一时间排查调解,首问负责、跟踪服务。截止目前,化解矛盾12起,无越级上访及非法赴京上访。(王慧珍)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