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黑泉镇积极做好集体林权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

2016年08月29日 15:0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自集体林权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黑泉镇按照“生态受保护、产业得发展、林农得实惠”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严格程序,认真组织,积极做好林权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

  该镇形成领导主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配合,村支部书记和主任落实的工作机制,对九坝村、十坝村进行集体林地股份制改革试点。首先镇制定下发了《集体林地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其次召开全村林改工作会议,以及社员大会等多种方式宣传林地股份制改革的政策要求、法律法规。最后实行农户入社自愿、依法组建、市场运作的办法对九坝村和十坝村1.5万亩林地组建合作社。

  至目前,两个村都已宣传到位,股东都已确定,合作社正在办理当中,预计在9月底将全部完成。林地股份制的改革真正把“死资源”变为“活资产”,实现“林地变股权,林农当股东、收益有分红”的林地经营新机制。(胡晓华)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