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县纪委多措并举提高基层纪委纪律审查业务能力

2016年08月29日 15:0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加强纪律审查工作力度,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民乐县纪委充分调动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力量,强化业务培训,严把案件质量,完善考核机制,有效提升了基层纪检干部的业务素质,有力推动了基层纪律审查工作。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审查能力。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等党纪法规,民乐县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纪检监察工作常用制度条规资料汇编》、《民乐县乡镇纪委办案工作手册》,对基层纪律审查工作进行指导,进一步规范纪律审查程序。同时,为解决乡镇(部门)纪检干部工作程序、方法不熟等问题,通过协同办案等机制,由县纪委相关案件主办科室将纪律审查工作的基本程序和案件审查工作中常面临的问题对乡镇(部门)纪检干部进行“以案代训”,并对案件调查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辅导解惑。

  坚持乡案县审,严把案件质量。针对乡镇(部门)纪检部门处理违纪案件定性不准确、量纪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对乡镇(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的自办案件坚持实行县审。严格审查案件的受理、初核、立案、调查程序,务求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手续完备、程序合法。同时,坚持一案一讲解,一案一剖析,让基层纪检干部在案件审理工作中学习经验,增长知识,提高了纪律审查质量。

  完善考核机制,激发工作主动性。坚持“不定指标定目标”,将纪律审查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范围,制定办案工作量化标准和考核制度。健全激励机制,对于纪律审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建议优先提拔使用,鼓励基层纪检组织抓早抓小,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年终对所有基层案件进行一次“质量盘点”,对纪律审查工作中的先进基层纪检组织给予表彰,对工作不力,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的进行约谈,对无特殊原因查办案件数为零,或纪律审查质量较差的纪检组织实施责任追究。(民乐县纪委 杨秀荣)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