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温情计生关爱 “失独家庭”

2016年08月29日 15:04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火车站街道针对“失独家庭”风险抵御能力差、生产生活困难大、心理精神压力大等情况,积极组织社区计生信息员和返乡未就业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关爱失独家庭,志愿我先行”服务活动。

  该街道紧紧围绕“失独家庭”的生育、生产、生活,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关爱帮扶活动,开创“失独家庭”发展生产有扶持、日常生活有关照、患病就医有照顾、年老生活有保障的良好局面。街道、社区及大学生志愿者经过逐家逐户摸底调查统计,全街“失独家庭”共4户7人,伤残家庭16户30人。根据调查情况,街道及时建立“失独家庭”档案和生育关怀健康档案,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为失独家庭开展上门健康咨询及体检服务,并积极酝酿相关政策对其提供养老扶助,另外对“失独家庭”进行分类指导,经济能力较强的,重点在精神慰藉上予以帮助;对于经济困难的,该街道加大扶助力度,让他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同时,给失独父母发放便民服务、警民联系、医疗救助、困难救助为一体的电话联系卡,为失独人员及时提供应急救助志愿服务,确保失独父母一卡在手,难有所需、急有所助、病有所救。至目前,该街道共为4户失独家庭办理了保额为40000元的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

  据了解,为了在生活上给予失独家庭更多的关心帮助,该街道建立了志愿者“一帮一”、“多帮一”失独家庭长效关爱机制,成立了志愿者结对帮扶队伍,希望通过志愿服务,与失独家庭聊天、谈心、串门,为失独家庭减轻孤独感,帮助失独父母逐步解除孤独自卑,慰藉心灵,重塑阳光、快乐、健康的生活氛围。(陈淑霞 花魁)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