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综合

凝聚发展正能量 唱响甘州好声音

2016年08月29日 14:5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今年以来,全区新闻舆论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宣传导向,广泛拓展宣传渠道,唱响好声音,传播正能量,增强了甘州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外展示了甘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象。

  纸媒宣传突亮点。全区新闻舆论工作坚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以构筑大宣传工作格局为重点,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大力宣传我区精准扶贫攻坚、重点项目、重大工作、重点领域改革、创业创新、红色旅游、社会民生、生态建设、精神文明等方面的新闻“亮点”,为全区经济快速发展鼓劲造势。《甘州区流转大户喜领产权抵押贷款》、《甘州区无人机植保进田间》、《甘州区反季节蔬菜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势头》、《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15个新项目集中开工》、《甘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速”》、《甘州12个贫困村一年整体脱贫》等一批分量十足的报道分别被《农民日报》、《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甘肃农民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刊登和转载,形成对外宣传工作的合力,营造了强大的对外宣传声势。《沙井镇实施“阳光村务”带来新变化——群众动嘴干部跑腿》荣获“甘肃好新闻”奖。围绕各个时期的旅游宣传重点,立足甘州实际,创新性的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扩大了甘州知名度,提升了张掖美誉度。甘州区有20件作品获得了市政府表彰,区委宣传部获得“十佳组织奖”。 2016年“张掖农商银行”杯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暨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张掖站)结束后,在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甘肃日报等中央、省、市各类新闻媒体上发表、转载、播发赛事稿件2200余篇,这些媒体记者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大赛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地宣传,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引起热烈反响,为全区整体形象的提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网络宣传强声势。利用网站传播及时、迅速的特点,着力营造强大的网上对外宣传声势。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作用,加强网站管理,努力提高办网质量和技术水平,着力打造精品网站。第五次改版升级以后,甘州在线网站树立了“以时间取胜媒体,以图片吸引读者,以策划为主导”的理念,力争把网站打造为集新闻传播、思想交流、文化传承、娱乐消费、信息服务、党群互动于一体的全区最重要的信息汇集与交互平台,被评选为“全国百强县域新闻网站”。不断创新和完善栏目与内容,加强信息发布、更新的督导,完善落实网站工作各项制度,确保网上发布内容的准确性、及时性,通过“领导活动报道”、“头题新闻”、“独家推荐”、“新闻荟萃”、“外闻说甘州”等频道栏目,及时宣传国内各类新闻、重大时事,全面报道区委、区政府重要活动,宣传甘州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情况。今年以来,网站先后开设了“两学一做”等8个专题报道,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充分利用甘州发布腾讯、新浪微博等新兴媒体搞好新闻宣传工作,形成强大的宣传舆论声势。开发了网站APP,编辑发布甘州在线微信公众平台370多期,借势新媒体,向全媒体迈进,大力提升了网络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网评发挥正能量。通过严格选拔组建了一支50余人的网络评论员队伍,发挥了较好作用。不定期开展培训,不断为网评员“充电”,5月份,组织网评员参加了全市网络评论员培训班,有效提高网评员舆论引导水平。建立网评员工作QQ群、微信群,强化了网评员之间的实时互动,方便了工作探讨和交流。组织网评员完成网络评论任务200余次,发表网络评论900余条,转发指令19000余条。上半年,区委宣传部被市上授予“网上舆论引导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5名优秀网评员受到市上表彰。

  创新机制强保障。该区把创新机制作为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工作的切入点,下发了《关于建立基层新闻通讯员队伍的通知》,为新闻宣传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坚持对基层单位宣传工作实行目标考核、量化管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考评内容、改进考评形式,明确了对通讯员队伍的奖惩措施。通过多种渠道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一支300余人的通讯员队伍活跃在新闻宣传的第一线。聘请甘州在线记者23名,在甘州在线开辟优秀通讯员专栏,对通讯员进行鼓励,从而极大地调动了全区广大通讯员的写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管理,强化新闻宣传把关,不断增强新闻策划能力,每周五召开报道组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宣传工作精神,和上级领导指示,明确宣传工作要点,使记者写有方向、报有重点,增强了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领学研读好的新闻稿件,采取座谈交流的形式,积极探讨对接宣传报道的好办法,每周上报并完成3个新闻选题,使新闻宣传工作方向正确、主题突出、基调鲜明、内容鲜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多维立体拓渠道。着力在宣传质量、档次、影响力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推动了外宣工作上水平。加强与国家和省级主流媒体的协调联系,充分利用好中央级媒体《新农村商报》甘肃版面,积极投稿,有效加大了我区在国内高端主流媒体的宣传力度和频度,《实施“四大行动”亮出“五张名片”——甘州区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等一批稿件的刊登,进一步提高了甘州的对外影响力。坚持“借船出海”与“造船出海”并举,建设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外宣格局。主动邀请中央、省、市级媒体记者来我区,借助外媒记者的眼光,介绍甘州、推介甘州。同时,将笔触和镜头对准全区各乡镇村社和广大农民群众,邀请省市媒体记者走进农家院落、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和养殖棚舍进行深入细致的采访,以述评、访谈、动态、专题报道等多种形式讲好百姓身边的故事,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全面反映了我区农村发展变化和农民生活面貌,实现了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至目前,在省市区媒体累计刊发各种稿件6600余篇。着力载体创新,借助节会等重大经济文化活动契机,策划开展一系列主题性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大力宣传我区的特色优势资源,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和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认真做好2016年“张掖农商银行”杯国际汽联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暨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张掖站)、甘州区第四届区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等赛事宣传活动,与甘州区妇联共同举办了“暖心妇女节•晒晒最美的自己”评选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田丽)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