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丝绸之路通用航空高峰论坛举行

2016年08月29日 11:20   来源:张掖日报

  丝绸之路通用航空高峰论坛举行

  黄泽元刘铁雄任忠章宋跃进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8月27日,由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分会、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共同主办的丝绸之路通用航空高峰论坛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举行。

  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中国航协通用航空分会副会长刘铁雄,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任忠章,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党委书记宋跃进出席论坛并致辞。市政府秘书长阎仲,省公航旅集团邀请嘉宾,市直、省属驻张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交通报、中国民航报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共400余人参加。

  本届论坛邀请20名通用航空领域的企业精英和学术专家,围绕“新方向、新高度、新产业”这一主题,就“一带一路”背景下通用航空发展新趋势、加快我国通用航空产业转型和创新发展、通用航空机场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趋势、通用航空短途客货运输市场分析等课题进行学术交流和专题研讨。

  黄泽元在致辞中说,张掖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咽喉要道、新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拥有辽阔的土地、多样的地貌资源和良好的净空条件,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提供了绝佳的自然优势。同时,随着通用航空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张掖丹霞通用航空机场、高台滑翔机机场的建成投用,使得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要素不断聚集,发展动力越发强劲。此次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市培育和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带来了新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实施“十三五”时期通用航空机场建设项目,着力构建较为完善的通用航空机场体系,为带动通用航空驾驶员培训、通用航空旅游、通用航空运输等系列产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将依托现有园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通用航空制造业,整合周边资源要素规划航空产业园,推进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发展。将积极促进通用航空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通用航空旅游,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希望更多的机构、企业家、投资者关注张掖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我们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竭诚欢迎大家来张考察投资,共同开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新辉煌。

  刘铁雄在致辞中说,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对空中交通期待的愈发强烈,各领域、各航空服务业的需求不断涌现,在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及“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引领下,甘肃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锁匙之地,发展通用航空可谓天时地利人和,中国航协通用航空分会将一如既往地与全国通用航空业界各企事业单位密切协作,与各界人士和衷共济,为甘肃省及张掖市的通用航空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为实现航空强国、航空大国而不懈奋斗。

  任忠章在致辞中说,我国空运改革试点不断深化,发展通用航空政策连续出台,通用航空市场需求继续增长,我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十三五”期间,省公航旅集团将把通用航空产业作为集团支柱产业,重点布局,将加大与航空领域相关单位和企业的合作力度,围绕通用航空机场建设、通用航空运输市场拓展,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不断延伸通用航空产业链,共建全产业链的航空发展格局。

  宋跃进在致辞中说,通用航空产业是一项综合性产业,需要政府和管理机构的政策支持,行业协会的呼吁引导,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更需要社会各行各业的关注参与,才能真正形成通用航空大点多用,用在其中,乐在其中,富在其中,发展在其中的良好局面。希望本次论坛的各方专家学者能够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通过交流沟通,碰撞智慧火花,凝聚发展共识,为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建言献策,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助一臂之力。

  论坛期间,黄泽元还接受了媒体记者专访。黄泽元说,此次通用航空大会是张掖转方式调结构的一次重要机遇,张掖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依托通用航空大会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进一步密切与周边地区、中亚国家的合作交流,为实现“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货畅其流和经济共同繁荣发展多作贡献。(钱晓萍 钱斌)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