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永固镇积极组织农民抢收庄稼开展抗灾自救

2016年08月29日 10:0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面对持续的强降雨天气,民乐县永固镇迅速成立抗灾自救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制,并根据农作物受灾情况实施分类指导,积极组织农民抢收庄稼开展抗灾自救工作。

  永固镇西荣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流转耕地1500亩,由于受到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种植的小麦、大麦、油菜籽、蚕豆等农作物受雨水长时间浸泡,出现了倒伏、长芽、发霉等情况,为了把经济损失降到最低,合作社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抢抓近两日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社员抢收小麦,果断采取多种措施和方法,迅速开展生产自救活动。目前,合作社已组织劳动力近100人对油菜籽进行收割作业,同时调用联合收割机20多台对小麦、大麦进行收割作业,经过两天抢收目前已收割大麦、小麦近400亩,油菜籽260亩。

  和西荣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样,永固镇农民也在包村干部和农业技术部门的指导下,采取多项措施抢粮保收,努力做到能保一块是一块,能保一颗是一颗,一株作物不弃,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把损失降到最低。从24日开始,该镇已组织包村干部和双联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抗灾保粮工作,努力减少灾害损失。(王鹏)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