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裕固族姑娘就是我》进行审查演出 9月赴京演出

2016年08月29日 09:5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由肃南县民族歌舞团倾力打造编排的大型歌舞剧《裕固族姑娘就是我》,完成打磨提升工作,在肃南县影剧院进行了审查演出。

  为倾力打造展现裕固族独特文化魅力和历史底蕴的歌舞剧,肃南县民族歌舞团邀请省民族歌舞团副团长安菊花为总导演,历时一年多创编了大型音舞诗画《裕固族姑娘就是我》,以裕固族姑娘萨茹娜的成长故事,巧妙运用时空穿梭过渡的方法,用音乐、舞蹈、诗歌和画面,完美表现了裕固族传统文化。该剧自2014年8月搬上舞台后,在省、市引起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先后在省、市、县共演出10余场次,,并荣获全省推进戏剧大省建设优秀剧目展演。今年9月将赴北京参加由国家民委、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这也是甘肃省唯一入选此次展演的剧目。

  为了挖掘历史和现代裕固族的精华,主创一行遍访牧民,观察原生态的舞蹈动作和劳动、生产生活的场景,打造成一台具有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充分体现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争取在此次全国文艺汇演中产生大的影响,进一步扩大肃南知名度与影响力,该县文广新局、积极筹备、全力组织,邀请省邀请省民族歌舞团导演座谈、研讨,对剧目进行全面打造提升。(贺蕊)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