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县县长教育基金暨"金秋助学"助百名贫困学子圆梦

2016年08月25日 16:2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8月25日,临泽县县长教育基金暨“金秋助学”资助仪式在临泽一中举行,为111名家庭贫困大学生发放资助金23.25万元,帮他们圆了“大学梦”。

  据悉,临泽县县长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03年,是专门为解决贫困学生上学难而设立的。基金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县内外100多个行政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和致富能人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募集资助资金达125.36万元。为管好、用好这笔资金,该县出台了《县长教育基金会管理办法》,依据《办法》审核、确定资助对象,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帮扶救助体系,使兴教助学活动由城市延伸到了农村。至目前,基金共资助或奖励979名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262名二本以上大学生,共发放资助奖励金64.74万元,确保了每一名家庭困难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

  领到资助金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刻苦学习,努力掌握本领,学业有成后为家乡的建设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程明阳)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