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霍城镇进村到户有序开展养老保险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2016年08月25日 15:3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山丹县霍城镇为了确保基础养老金发放的公平、公正,从源头上杜绝冒领养老金的现象,该镇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对享受待遇人员的生存认证工作。

  该镇社保中心干部和驻村干部在各村设立集中认证点,由村级协管员负责召集本村60周岁以上已享受待遇人员,到集中认证点核对身份,通过核对已领取基础养老金人员的身份证、户口簿、待遇享受证等相关原始材料,从源头上杜绝冒领基础养老金的现象。其次,对年纪较大、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镇社保中心干部和驻村干部采取上门服务的办法,这样既方便了群众,又保证了生存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再次,对户在人不在及长期在外务工人员,通过走亲访友,打听他们的联系方式,用电话通知到本人,及时告诉他们通过和当地近期的报纸合影,发传真、邮箱发送照片或当地社保部门的认证表寄往我处等方式,确保认证工作全覆盖。死亡注销工作由各村的农保信息员在每月的5号-10号之间将待遇核发异动人员表上报镇社保中心,镇社保中心在各村设立举报电话同时对各村进行不定期抽查,以遏制骗取养老金行为。查出漏报或瞒报的异动人员,异动对象自死亡注销日期开始,所享受的养老金由所在村负责退还,对情节严重的还予以严肃查处。

  通过这次认证工作的开展,为该镇今后进一步推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公平、公正,高效、有序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席洪亮)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