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张掖调研

2016年08月25日 15:33   来源:张掖日报

  中国张掖网讯:8月24日,由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宝顺、王庆喜带领的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张掖市,就《循环经济促进法》修改和清洁能源开发等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多明,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张力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列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国锋陪同。

  当天,调研组深入张掖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张掖市循环经济发展、清洁能源开发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能够立足资源禀赋和优势条件,积极探索发展循环经济新机制、新途径,着力建设以循环型农业为基础、循环型工业为主体、循环型服务业和社会为补充的循环经济产业体系,全市循环经济发展和清洁能源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调研组指出,要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能源战略的重要性,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促进人和自然的协调发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相互贯通、相互促进五大发展理念,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达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贯彻实施《循环经济促进法》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扎实推进节能环保及循环经济相关工作,围绕绿色、循环、高效发展的要求,以提高能源产业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努力构筑循环、低碳、绿色、安全的能源产业体系。加大开发利用清洁能源的力度,切实推进能源节约,大力优化能源结构,建立安全、清洁、高效、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要进一步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把资源节约、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等放在突出位置,促使经济持续、稳定、协调发展。(记者谢利江)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