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永固镇:计生文化建设为新农村建设奠定基础

2016年08月25日 14:5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永固镇计生办以优化环境、丰富内容、转变形式等多途径不断把计划生育政策法规、优生优育、关怀关爱、避孕节育知识宣传引向深入,为传播新型人口文化奠定了基础。

  优化环境。在各村主要交通路口设立计生宣传横幅,在姚寨、八卦村建立幸福寓所。同时,以“倡导文明生育观、促进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以健康教育、生育关怀、家庭幸福为宣传内容,让村民在休闲娱乐中了解人口计生政策法规、婚育新风、生殖健康等方面的知识,为推进人口计生政策宣传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

  丰富内容。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类型的育龄群众,在各村学校分期分批举办教育培训班,开展不同类型的计生知识教育。针对群众需求,以新农村建设为阵地,以传播各类科技知识为载体,为育龄群众提供生产生活、避孕节育、科学孕育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拓展服务范围。

  转变形式。以“婚育新风进万家”、“幸福家庭创建”、“关爱女孩行动”、“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活动为载体,积极深入到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中解决实际困难,为育龄群众传播婚育新风,促进了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宣传人口计生政策,宣传计生科普知识,让更多的育龄群众接受新的优生优育知识和理念。(民乐县永固计生办 雷翔天)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