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综合

临泽:强化措施高质量推进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建设

2016年08月25日 09:2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临泽县按照做优基地、做强企业、做亮品牌的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加大资金投入,提升科技水平,完善服务能力,着力健全完善玉米制种全程监管体系,不断提高国家级玉米种子产业园和玉米制种基地建设水平,打造名副其实的全国玉米制种第一县。

  该县着力加强玉米制种基地监管,采取严格授信规模、严格企业准入、严格基地落实、严格合同签订、严格种款兑付和严格责任追究的“六个严格”措施,切实加强和规范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监管,不断提高种子行业监管水平;今年,全县准入制种企业24家,涉及全县7个镇、63个村、2个农林牧场,制种面积达26.42万亩。持续加快玉米制种基地项目建设,投资1605.9万元完成种子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病虫害防控中心、耕地质量监测站、基地信息化建设;项目区渠系实测、草图绘制及年度实施方案编制评审工作近期开始招投标,预计2017年6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积极打造制种基地信息监管平台,2015年度投资325万元在临泽县张掖国家级玉米种子产业园种子生产技术服务中心建成省级玉米制种基地信息监管平台,基地实时视频及环境气象数据已正常传输至省级玉米制种基地监管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玉米种业信息化核心示范基地基本建成,信息监管云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精心培育种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中心达成协议,引进玉米品种SSR指纹数据库、比对平台和玉米种子转基因成份检测技术,目前已完成投资800多万元,购置各类仪器设备136台(件),成为全国第一家在县级建设的农作物种子质量全指标检验中心,可为甘肃河西地区乃至全省玉米品种市场监管、品种审定、品种权保护及品种司法鉴定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李存银 刘晓刚)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