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

国家“教育质量监测理念通识”培训在张掖高台成功举办

2016年08月24日 15:0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8月20-23日,国家教育质量监测理念通识培训在张掖市高台成县功举办。本次培训是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根据国家“基于监测结果应用的区域督学能力建设”项目总体设计,所进行的第一阶段理论课程培训。

  开班仪式上,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项目负责人李凌艳对“基于监测结果应用的区域督学能力建设”项目进行了介绍。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李晶说明了本次培训的背景、目的和意义。

  培训期间,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区的专家、教授就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背景下的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开展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对教育管理、教育督导及教育监测与评价工作的新要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的基本流程与规范,国内外监测结果应用的案例与启示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对来自甘肃、贵州12个市、县区的60多名督学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专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和解答。总结会上,12名学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培训,设计科学合理,培训内容将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紧密结合,循序渐进、逻辑性强。通过培训,学员们对质量监测和结果应用的重要意义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对监测的流程,监测结果如何应用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督导干部科学应用监测结果提升区域教育质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王继红 柴俊杰)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