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张健主持召开甘州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6年08月22日 16:5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8月18日,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毛生武在全市PPP模式操作实务高端培训班结束时的讲话以及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暨PPP模式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具体贯彻意见,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张健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建设是固定资产投资和公共预算收入的根本源泉和基本载体,直接关系到投资增长、产业提升和结构调整,对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实践也充分证明,“十二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归根结底主要得益于项目建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提炼近年来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广运用PPP模式,进一步倒逼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加快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发展的质量和速度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切实解决好在经济新常态和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对抓项目建设“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着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论证储备申报落地工作。特别是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时刻紧抓不放,聚焦短板问题,加强统筹协调,尤其对推进缓慢的未开工项目,相关部门要尽快查找症结,加快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张健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尽快研究成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领导小组和合作中心,并在区财政局成立PPP管理中心、区发改委成立PPP项目推进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区PPP项目的政策引导、遴选储备、评估论证、合作洽谈、合同审查、绩效评价、信息管理、咨询培训、重大项目申报等工作。要设立由区财政出资发起、按照市场化方式运作管理、集中投向PPP项目的投资引导基金,制定出台《甘州区PPP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有资质、有基金管理经验和良好业绩的基金管理机构运作管理基金,为全区PPP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和增信服务。

  张健强调,首届国际通航大会和第三届张交会即将举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大局为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主动承担起各自的职责,全力做好接待服务、安全保卫、社会治理、环境卫生等工作,精细高效完成各自任务,确保活动顺利举行。

  张健强调,“8•16”酒钢公司西沟矿火灾事故发生,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血的教训。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尤其是相关责任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重点对建筑工地、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健强调,当前,正值旅游黄金期,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网格作用,及时对各类社会治安问题进行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多环节防治,坚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树立安定和谐的良好形象。要建立日常性治安预警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治安动向,把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应急处置有机结合起来,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切实预防和解决社会治安稳定的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平安建设步伐。(侯东山)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