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张掖视听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张掖个别景区观光车辆存在安全隐患 游客安全无保障

2016年07月26日 15:38   来源:

  7月13日-21日,张掖市重点对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冰沟丹霞景区、平山湖大峡谷景区、焉支山景区内的观光车辆及张掖幸福旅游汽车公司、张运司旅游汽车公司、海峰旅游汽车公司、丹霞旅游汽车公司等8家旅游企业开展了一次旅游客运车辆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景区内观光车辆营运手续不全、部分车辆没有配备GPS定位监控,车内配备的消防器材没有安放在显著位置,车厢内安全提示标语少,驾驶员开车前对游客没有进行安全提示,景区内车辆行驶速度没有按规定时速运行,安全应急预案可操作性不强,景区内游步道等重点地段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数量不够,景区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对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没有形成常态化等,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召集县区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企业负责人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当场整改不了的规定整改时限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在期限内全部整改完毕。要求各监管部门要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松懈和厌倦情绪,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组织专人督促企业认真落实旅游客运安全隐患的自查自报自改。各旅游景区和旅游汽车公司要根据国家旅游局、交通运输部通知精神,所有的旅游车辆要设置导游专座,配发《游客乘车安全须知》,认真贯彻落实省安监局、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旅发委《关于进一步强化"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履行车辆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车辆和驾驶人的动态监管。

  今后,张掖市将在建立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机制的基础上,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严厉打击无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员非法从事旅游客运、严厉查处疲劳驾驶、超速超载、车辆"带病"运行等违反安全规定的旅游客运企业和责任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旅游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旅游旺季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刘玉蓉)

编辑:邢琪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