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调研组来张掖调研

2016年07月25日 08:53   来源:张掖日报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调研组来张掖调研

毛生武作批示 黄泽元 梁蓉兰等出席座谈会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7月2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副巡视员、研究员肖俊彦带领的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调研组来张掖市,重点就甘州区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创新完善乡村治理机制等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评估调研。市委、市政府对此次调研评估十分重视,市委书记毛生武作了专门批示,要求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高质量完成调研评估各项工作。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副市长王海峰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甘州区新墩镇南闸村、安阳乡金王庄村、党寨镇下寨村,走企业、访农户、听汇报、查资料,详细了解我市城乡发展一体化、户籍制度改革、扶贫开发、涉农资金整合、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使用、农业专业合作社参与社会帮扶、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基本医疗保险及养老保险制度落实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甘州区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与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有关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甘州区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总体部署和主要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甘州区在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中,行动迅速、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并结合自身实际,在推进农村改革,加强城乡统筹、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许多新做法、新经验十分具有代表性,为国家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更有力度的政策措施提供了有益参考。

  调研组强调,张掖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推进新形势下农村改革力度,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始终把保障和维护农民权益放在首位,综合施策、多措并举,进一步探索完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农业现代化发展等方面的路径措施,促进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力争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座谈会上,黄泽元简要介绍张掖市在推进农村改革方面的实践探索和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在健全农业农村融资体制、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做出了一些有益探索,取得了明显成效。围绕农业农村融资体制,我们建立了政府的投融资平台,改变了政府投资农业的模式,培育了大量龙头企业,提高农业组织化、生产化水平。围绕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我们从履行政府职能出发,科学编制城乡一体化发展规划,注重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在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的同时,激发了农村发展活力。建议在深化农村产权制度特别是土地和宅基地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农村村级组织建设、简化农村社会保障程序审批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为农业农村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据了解,为全面了解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由中央农办委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对甘肃省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第三方评估,甘州区被确定为全省三个评估点之一。(陈露)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