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2016中国张掖祁连山国际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肃南鸣枪开赛

2016年07月24日 09:2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7月23日上午,被誉为“中国最美百公里”的2016中国张掖祁连山国际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分别在肃南县西至哈至大酒店、肃南县中华裕固风情走廊鸣枪开赛,约600名选手在肃南草原体验徒步穿越河流、高原草甸、丹霞地貌的乐趣。比赛设100公里和50公里两个组别,其中,100公里组起点设在肃南大转经轮,途经窑洞沟、倒曲子沟口、海牙沟、柏杨河、大草滩、石头沟、康隆寺、大磁窑、七彩丹霞景区东门等地点,终点为七彩镇广场,全程约103公里,其中10%为硬化路面,其余为山地、高山草甸、丹霞等地貌,累计爬升约3200米;50公里组起点设在康乐草原,途经康隆寺、大磁窑、七彩丹霞风景区东门,终点也是七彩镇广场,全程约52公里。

  随着一声枪响,参赛选手们冲出起跑线,个个精神抖擞,你追我赶。本次赛事的路线生动、直观、全景式的展示了肃南县最有代表性的地质景观特色,途经高山峡谷、祁连溪流、草原雪山、松林沟壑,因而也被众多参赛者誉为“中国最美百公里”。来自山东的参赛选手赵建琳是第一次参加百公里赛事,之前参加过不同的户外运动挑战赛,为这次“独特”的比赛她做了很多赛前准备。来自湖南长沙的选手叶子说:“张掖肃南第一次来,这里的风景太美了,在这里参加比赛就是一种享受!”近年来,超百公里山地户外挑战赛是全球成长最迅速的体育赛事之一,“体验自然,挑战自我”的赛事理念吸引了无数跑步爱好者。今年是在该县连续第三年举办此项赛事。

  肃南县地处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一线、丝绸之路黄金中段,有可利用旅游资源140多处,森林草原、河流瀑布、绿洲平原、雪山冰川、石窟艺术、丹霞地貌、大漠戈壁、民族风情交织成一幅幅神奇、耀眼的风景画。近年来,该县着力打造“山水肃南、裕固家园”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已形成了“祁连风光、裕固风情、石窟艺术、丹霞地貌、祁连美玉”五大旅游精品,建成国家4A级景区7个。同时,该县推进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精心策划举办全国露营大会、山地自行车拉力赛、祁连玉石文化旅游博览会、中国肃南祁连山户外运动节、民族赛马大会等节会活动,创建了一批有影响的体育品牌赛事和户外运动基地,进一步提升了肃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图/文 梁生红 武雪峰)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