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乡镇

山丹县位奇镇出实招促枸杞产业蓬勃发展成效显著

2016年07月22日 16:5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山丹县位奇镇以能人创业带、合作组织扶持带、政策宣讲引、典型示范引、增收效益引“两带三引”具体实招培育做大枸杞林果产业,成效显著成效。

  今年,山丹县位奇镇支持返乡创业能人成立裕祥家庭生态农场,引进宁夏中宁杞鑫枸杞苗木专业合作社,支持位奇汲世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宁夏客商,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能人大户+农户”的模式发展枸杞产业,两个合作经济组织共引资9000多万元,以15年期限流转马寨、张湾等村土地8000多亩,建成枸杞林果基地2处,主要栽植宁杞1号、5号、7号、9号和黑枸杞,配套建设枸杞晒场、晾晒棚和烘干生产线等生产设施。裕祥家庭生态农场和宁夏农科院、宁夏杞鑫苗木专业合作社三方共同努力,建立健全枸杞收购加工渠道、运输渠道和管理体系。与此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土地流转政策、林果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扩大扶持政策知晓面,先后组织农户到裕祥家庭生态农场枸杞基地、加工车间参观学习。按照枸杞当年挂果、3年到4年盛果期的生长过程,亩产每年700斤干果,每斤20到30元之间的市场价,帮助群众算好投入1次收益15年的经济账。按照枸杞盛果采摘期亩均用工1人的用工量,算好全镇劳务产业发展的效益账。目前,全镇3000多人在枸杞种植基地务工,预计到盛果期枸杞采摘用工量可达1万人次,可实现劳务收入1亿元。(胡秉珍)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