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洪水镇计生办多措并举加大计生政策宣传工作

2016年07月22日 15:3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深入推进新形势下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民乐县洪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举措凝聚计生工作合力,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打开新形势下计生工作的新窗口。

  该镇始终坚持宣传教育为主的工作方针,不断为广大育龄群众做好计划生育宣传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镇计生专干、技术服务人员,村管理员、育妇小组长一线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深入开展计生新政策宣传工作,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通过镇全体计生专干、技术服务人员具体包村,各村管理员具体包组、育妇小组长具体包户的有效方式,深入开展全面二孩政策解读、新修订《甘肃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新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政策法规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3项目内容、家庭文化建设工作内容等卫生计生新政策、新工作的入户宣传,切实做到政策宣传“面对面”,确保广大育龄群众对计生新政策、新工作内容家喻户晓,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计划生育各项政策法规,做到自觉遵守,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计生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同时,入户为广大家庭开展慢性病预防、优生优育及避孕节育、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常用避孕方法、流动人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家庭保健知识的讲解,做到生育保健知识普及面对面,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全面促进了优生优育及家庭健康知识的普及,不断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生育水平和家庭发展的能力。并充分依托洪水计生QQ、微信公众平台,安排专人具体负责计生微信公众平台的维护与运行,及时发布计生政策法规、家庭保健、各类证件办事指南、各类需求及问题咨询等计生工作最新动态,做到证件办理程序的及公开、新政策法规的及时公布、问题咨询的及时解答、每天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让广大群众更加方便、随时随地的了解计生政策,关注计划生育工作,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自微信公众平台运用以来,已有81名妇女小组长加入其中,督促登记办理新婚生育对象50对,生育二孩夫妻284对,群众对服务满意率达到100%。(土克华)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