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沙河镇便民服务“零距离”

2016年07月22日 15:3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以前我们有个大事小情都去镇上办理,一方面是心里踏实,另一方面也是感觉镇上便民服务大厅办事效率高,但是离我们村有些远,材料带不齐的话还得来回跑,不方便。现在村上也有了便民服务站,镇、村干部每天都来为我们办事,而且态度好、效率高,真是方便啊!”前来办理种粮农民直接补贴手续的合强村十二社何建勤高兴地说道。

  为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实际问题,该镇在13个行政村相继成立了村级便民服务站,抽调民政、财政、养老、医疗、综治等窗口站所人员在各村开展巡回流动办公,让农户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各类补助资金相关手续,使服务群众触角得到进一步延伸。

  “大到危房改造资料报送,小到复印材料、上网查个啥,看起来琐碎的事情,但都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一定不能含糊。时间长了,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自己有成就感,群众也满意。”合强村村主任兰明说道。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村在不断完善便民服务站硬件设施的同时,积极发挥便民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惠农贷款、社保、低保、民事调解等事项的咨询及办理服务,并按照便民服务站管理制度规范运行,对惠农政策实施、农户信息录入、政务村务公开等方面严格进行落实,确保全镇农户各项惠农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户。至目前,已通过“一册明、一折统”向农户发放各种财政惠农补贴共计25笔1169.34万元,对历年来因账号不符或遗失补办等原因未领到惠农补贴资金共计约2110笔,涉及资金152万元,已更正补办1235笔,112.43万元。排解矛盾纠纷120余起。(张明乾)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