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洪水镇形成特色产业发展新格局走出强农富民之路

2016年07月22日 15:3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盛夏,只要你在民乐县洪水镇广袤的田野里随便走走,就会发现温室大棚内各类蔬菜长势喜人,养殖小区里猪牛羊膘肥体壮,田野里特色农田一片葱绿……特色产业在洪水大地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该镇在搞好传统产业的基础上,重点在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上做文章,依托各类专业合作组织和种养大户,形成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新格局。以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为目标,着力打造大棚蔬菜、紫皮大蒜、高原夏菜、脱毒马铃薯、双低油菜、中药材、规模养殖等种养基地。目前,已建成3个大棚蔬菜专业村和4个示范村,建起蔬菜大棚850座,食用菌大棚75座;涌现出黄青村大棚蔬菜、刘山村大蒜、里仁村油菜制种、八一村洋芋种植等24个特色农产品种植村,特色种植面积达到7.8万亩,占总面积81%。建成新丰、马庄等33个高标准养殖小区,在山城、红石湾等贫困村建成“前宅后圈”养殖棚220户,940间,全镇规模养殖户达到2200户,畜禽养殖总量突破20万头只。成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148个,向合作社、种植大户流转土地6.8万亩。在外建立劳务基地58个,发展私营企业85家,个体工商户2880户,每年可输转劳动力1.5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2亿元,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强农富农之路。(陈之亮)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